This is a boy who has the thing that liked as much as the disliked.

这是个热爱和厌恶的事情同样多的家伙。

True Love Waits (Live In Oslo) - Radiohead

当"电台"谈论爱情时,"脑袋"里在想些什么

之前,在Facebook上看到一个关于Radiohead的笑话。说在伊朗的发行的一本有关两性关系问题的书中,作者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主唱Thom Yroke的照片放在了封面上。下面有人跟帖说:在俄罗斯,有家治疗精神疾病的医院,同样把Thom的头像印在了宣传横幅上。

好在事情不像一些八卦新闻一样传的沸沸扬扬,没有道德审判,没有责任讨论,人们只是一笑了之。

的确,Thom给人的印象不怎么正常。

昨天,读完了雷蒙德卡佛的那本最有名的谈论爱情的小说集。每个故事的人物,似乎都不怎么正常。可故事里的情节好像又再平常不过。

问题是,失败或“颓”究竟是正常人的常态,还是“理想主义者”的病态。

再说说这首歌,true love waits是Radiohead早期(The Bends 1995)时期的作品,但好像并没有收录在任何唱片中。直到Kid A(2001)发表之后的一次演出中,录制了这张现场专辑 I might be wrong。true love waits是专辑中最后一首歌。

在Kid A时代Radiohead的曲风已经从一只英伦吉他流行,变为一支更迷幻,和充满电子元素的乐队。有人说这张现场专辑是Radiohead最好的一张现场。但最后的这首歌,只有Thom和一把原声吉他,就像creep的原声吉他版一样。没了那些失真的音效,和复杂的编曲,旋律和情感反而更加动人。

2001的那天,演出现场的一个普通人,平静的听完最后一首。放下吉他,离开了人群。


评论 ( 2 )
热度 ( 5 )

© lef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