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boy who has the thing that liked as much as the disliked.

这是个热爱和厌恶的事情同样多的家伙。

荷兰的国王节

来荷兰几年了,如果有人问我“荷兰最隆重的节日是什么?”我的回答一定不是有最长假期的圣诞节。

我想应该是每年四月底五月初的国王节吧。之前还是女王。

这天,每个城市里都会有庆祝活动,内容却大同小异。首先,人们合法“练摊”路边各式各样的人们卖着自己不用的东西。市中心会搭起临时的舞台。大都是是DJ主导的电子乐,偶尔在某个角落里可以看到摇滚演出和某种荷兰的“民谣”团体。

今年还是我第一次在国王节的时候去阿姆斯特丹。

那天,我坐在荷兰哲学家巴鲁赫的塑像前休息听着旁边舞台上的电子舞曲。一会儿,一个单从外表分不清国籍的男人也坐了过来。手中拿着一个还剩半瓶可乐的可乐瓶子。看起来是已经有点醉了。他问我喜欢这音乐吗?我说还可以。

“那Amsterdam呢?”我说“喜欢”;他问我为什么没有喝酒,我解释道前一天晚上喝过一些了,今天只是来凑凑热闹。

他笑呵呵的说,我这不是普通的可乐,是伏特加可乐。说着从书包里拿出还剩个瓶底儿的伏特加瓶子。我笑了笑。

他接着说“阿姆斯特丹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便在街上喝醉,没人会觉得你有问题。他说他喜欢阿姆斯特丹,他在这里出生长大。”

阿姆斯特丹的国王节,或者说荷兰的国王节应该是最能代表荷兰人性格的节日。人们会在街上狂欢。

评论
热度 ( 2 )

© lef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