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boy who has the thing that liked as much as the disliked.

这是个热爱和厌恶的事情同样多的家伙。

I'm Waiting For The Man - The Velvet Underground

"Life Was Saved By Rock & Roll"

"生活被摇滚乐拯救!”说这话的老人家——Lou Reed,已于2013年10月27日去世。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

(Sunday morning 是专辑The velvet underground&nico的第一首歌曲)

这只并未在商业上取得任何成功的地下丝绒乐队,却影响了一代摇滚乐大师。之前我写过捷克的宇宙塑料人的抗争故事(详见2013/10/13),如果说那支乐队启发了捷克人民的话,那么这支地下丝绒乐队则启发了世界,受他们启发的人们更是撼动了世界。(后来Lou在做solo表演时,已经成名的David Bowie亲自给他担当制作人)

直到今天,这支由波普大师Andy Warhol设计的香蕉封面还可以在大街小巷,唱片店里看到。

这首由Lou Reed担任主唱和主音吉他的I`m waiting for the man是一首说滥用药品的歌曲。他要等的男人其实就是贩卖毒品的人。今天突然看到新闻,发一首他的作品来纪念一下这位摇滚乐大师。



评论
热度 ( 5 )

© lef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