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boy who has the thing that liked as much as the disliked.

这是个热爱和厌恶的事情同样多的家伙。

Ny Batteri - Sigur Rós

Sigur Ros ? 对我来说那是整个冰岛

我知道这话在那些对于冰岛狂热的人看来,简直幼稚到不可理喻。好在我的这群朋友他们不会看我写的这些话。而对我这个连冰岛首都都叫不上来的人来说,关于“Sigur Ros”的了解还颇为自豪。

Ny Batteri 翻译成中文应该是“新电池”。专辑Agatis Byrijun(good start)是乐队在1999年发行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如今乐队在后摇圈应该称得上家喻户晓了吧,尤其是那张“... we play endlessly ”之后。在这张专辑里乐队对复杂乐器的编排已经是非常成熟。

歌里面有一段,鼓和钹的“独奏”。我无意间在网络上看到关于这片钹的故事:乐队在 Reykjavik(冰岛首都)的街头发现了这片已经被汽车压弯的钹。他们从这片钹所发出的声音开始创作了这首歌。

我曾经买过一张他们的DVD,内容大概是和一些视觉艺术家合作。把他们写歌时想到的东西还原出来。内容非常抽象。但有趣的是,如果让我随机搜几张冰岛的照片,我想那应该会是这张专辑的影像。

开始听sigur ros最大问题是语言。后来想想,其实我们都要走过那一段:自然而然的听中文歌开始;后来用第二语言听歌(对我来说是英语);到听那些完全不懂得语言,还能津津有味。这样的事情印证了音乐这件似乎不存在,但又与谁都撇不清关系的存在。

评论
热度 ( 3 )

© lefR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