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boy who has the thing that liked as much as the disliked.

这是个热爱和厌恶的事情同样多的家伙。

All Around the World - Oasis

“These are crazy days,but they make me shine”这样一句歌词像是一剂强心针,鼓励了多少正在奋斗的年轻人。

十分钟意味着什么?

一首歌?

那我确定你一定听过绿洲的这首All Around the World。并且不难看出这首歌承载了绿洲刚刚成军时所有的野心和年轻时的轻狂。

“野心” - 一首长达九分四十秒的歌曲创下了英国最长歌曲的记录,不仅包括了两分钟的solo,还有像披头士经典歌曲“Hey Judy”那样的“Na Na Na Na Na”型的大合唱。

“轻狂” - 那是绿洲的第三张录音室唱片,也是被乐评人和乐迷承载了最多期待的一张。然而那时乐队内部的不和已经到了不可救药的程度。幸运的是,这首歌是由Noel创作于绿洲刚刚成立的时候;由于最初的资金紧张,不足以承担一首长达十二分钟(据说最初的版本是12分钟的)的歌曲。

更能体现轻狂的是Noel在两次采访的言论:一次他说写过这首歌之后,我担心我再也创作不出什么了,因为他听起来太棒了。另外一次是在专辑发布之前,他说现在在我看来,歌曲时间越长越好,我知道人们将会对此说些什么,但是fuck 'em, basically。

一首九分多长的歌曲,一不小心也啰嗦了这么多。我想从这首歌的前前后后都可以看出绿洲乐队的性格,似乎也能够遇见他们的结局。

Things are gonna fly, never say die

献给正在理想的道路上拼搏的人们。


评论
热度 ( 12 )

© lefRight | Powered by LOFTER